开封红洋楼派出所辅警抓获一名盗窃高档自行车嫌犯

2017-02-27 17:19 来源:映象网

  开封红洋楼派出所辅警抓获一名盗窃高档自行车嫌犯

  开封红洋楼派出所辅警抓获一名盗窃高档自行车嫌犯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2月25日晚上,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组织精干力量,在纪念塔社区视频监控及辅警的配合下,在开封市火车站广场蹲点堵截,成功将盗窃高档自行车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带破盗窃山地车案件3起。

  据了解,2月21日,该所纪念塔社区民警刘振海通过对辖区内旅馆住宿人员检查发现,入住火车站广场一宾馆302房间的吕某、赵某长期在开封市内多个旅馆盘据,两人并非同地,年龄也有悬殊,经走访宾馆服务人员反映,这两个人从不让服务员进入其房间打扫卫生。这一不同寻常的情况立即纳入了民警刘振海的视线,刘振海指导孙岳、李鑫钰、王宽、曹阳等辅警对其展开调查。

  孙岳等人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掌握了二人的活动规律与特点,经查二人每天上午睡觉,中午十二点多钟开始外出活动,天黑前回宾馆,晚上零点左右继续外出活动,同时孙岳等人走访中了解到赵某、吕某每天出入都是骑着山地自行车,并在住地宾馆对面的公共停车场办理了自行车长期停车手续,侦察人员发现这伙人可能是以停车辆作为掩护停放其盗窃来的山地自行车。

  掌握情况后,在红洋楼派出所纪念塔社区民警刘振海的组织指挥下,辅警孙岳、李鑫钰、王宽、曹阳四人按照既定预案分头组织实施布控。2月25日,当两人再次外出准备实施盗窃时,其中一人吕某被市局反扒队员抓获现行,得知这一消息后,刘振海经请示所长李建斌立即组织收网,对正在布控的另一犯罪嫌疑人赵某实施抓捕,当场查获其盗窃所得山地自行车1辆,并从其入住宾馆房间内搜出作案工具若干。

  经审讯,嫌疑人赵某供述了自2017年年初,伙同吕某多次在市区各大学校、住宅小区使用剥线钳剪断山地车锁、多次盗窃山地车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又将二人藏匿在火车站广场停车场内尚未销赃出手的2辆山地自行车查获。

  目前,赵某已被红洋楼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