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在开封高中作报告

2017-03-02 16:35 来源:映象网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教授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2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教授为开封高中师生带来了精彩的科普报告《光照下多彩多姿的世界——光化学与我们的生活》。开封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耿振勇,副校长马明玉接待了杨国强教授一行,并同高二实验班同学一起认真聆听了报告。

杨国强教授为开封高中师生带来精彩的科普报告

杨国强教授为开封高中师生带来精彩的科普报告

  杨国强教授从自然界最普遍、也最重要的光合作用谈起,用全新的视角介绍了光化学及其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包括人类眼中的色素蛋白与光反应来成像、视觉及视黄醛的异构反应、人眼对不同的色彩敏感度及其在足球场球衣和球队打法上的配合应用、光化学荧光探针、先进光刻胶材料的制作等等,展示出生活中光化学五彩缤纷的世界以及光化学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应用。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家如何收集与利用太阳能,如何产生光、利用光,如何实现光电转化,如何实现化学能转化为光能等众多与光化学有关的前沿知识。

中科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在开封高中作报告

中科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在开封高中作报告

  最后,在互动环节,杨国强教授认真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他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引导,教导同学们全面发展、认真刻苦学习。精彩的报告犹如科学的盛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杨国强教授的渊博学识和人格魅力鼓舞着开高优秀学子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攀登科学高峰。

  行程结束之际,耿振勇向杨国强教授表达了学校师生对于前沿科学了解的强烈愿望,希望能有更多的科学家来到学校普及科学。杨国强教授欣然接受了耿校长的建议,答应有计划地安排更多高层次的科学家来校为开高师生们开展科学方面的讲座。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