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环卫工沈建芳:平凡岗位谱写精彩环卫人生

2017-03-07 10:50 来源:映象网

  开封环卫工沈建芳:平凡岗位谱写精彩环卫人生

  开封环卫工沈建芳:平凡岗位谱写精彩环卫人生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近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五顷四垃圾中转站的负责人沈建芳,被示范区城管局评为“爱岗敬业标兵”。多年来,她始终坚持平凡的垃圾清运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把普通的垃圾中转站经营成“民心加油站”。

  五顷四垃圾中转站负责周围20多个小区和五顷四村的垃圾清运工作。在别人眼中,清运垃圾是一件苦差事,既脏又累,还得忍受难闻的气味。但到了这里,无论春夏秋冬,都不用戴口罩,也不用捂鼻子,因为窗明几净,整洁有序。沈建芳每天都把这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把墙砖擦得锃亮,就连装垃圾的转运箱,也会在闲暇之余冲洗得干干净净。

  环卫工人、社区的保洁人员年龄偏大,他们来装卸垃圾的时候,沈建芳总是热心帮助。附近有多少垃圾箱,有哪些地方需要重点打扫,每天清运多少车,她都一清二楚。大家都说她是五顷四村的活地图。在临时休息室内,墙上贴满了感谢信、表扬信,挂满了锦旗。这是村民和周围小区业主对她工作的认可。

  环卫工人刘师傅逢人就夸,“沈建芳待俺可好,就跟自家的亲人一样。每天到这,都能吃上热乎饭。冬天有手套,口罩,夏天准备好绿豆水、风油精。这里就是俺环卫工人温暖的家。”面对大家的称赞,沈建芳总是谦虚一笑:“这都是应该做的,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得把它干好。”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