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一男子办个假驾照开车 拘留罚款悔不该

2017-03-09 1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李俊亚)开封一男子因图一时开车方便,花钱办了个假驾驶证,在使用过程中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3月6日10时20分许,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民警云治国和同事方研,在滨河路与五一路交叉口巡逻执勤时,一辆豫B号牌的小型汽车由南向北行驶至路口时停在斑马线上,当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该司机郑某慢慢吞吞的拿出驾驶证。

  民警看后怀疑其驾驶证有问题,遂将其带回红洋楼分局交管巡防大队询问,经查询,该车司机郑某驾驶证为假证,便询问该车司机郑某是否为假证,郑某说自己考驾驶证太麻烦,因图一时开车方便就办个假驾驶证,本想方便自己开车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民警告知其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大队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郑某处罚5000元罚款且行政拘留5天,现已将郑某拘留。

  红洋楼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考驾驶证不要怕麻烦,一定要到正规的驾校参加学习并经交警部门四个科目考试合格后才能领取货真价实的驾驶证。私自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是要受法律制裁的。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