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招办组织召开全市招考工作人员工作会

2017-03-14 16:44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招办组织召开全市招考工作人员工作会

    开封市招办组织召开全市招考工作人员工作会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7年全省招生考试工作会会议精神,3月13日,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各县(区)教体局主管局长、招办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传达会议精神,部署我市2017年招生考试工作。

  13日上午,各县(区)招考工作人员一行在市招办讲解员的引导下,陆续查看了综合服务大厅、试卷保密室、网络指挥中心、专网机房、党建书屋、活动室等基础设施。参观过程中,县(区)招办同仁频频拿出手机进行拍照,表示要努力向市招办看齐,进一步完善县(区)招办硬件建设,发挥硬件基础保障作用。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在会议室观看了市招办精心制作的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3部微电影宣传片,收听收看了省招办主任朱玉山在2017年全省招生考试工作会上所做的主题为“学习开封加油干,奋力打赢翻身仗”的年度主题工作报告,认真听取记录朱玉山主任对“开封精神”的解读以及对下一步招生考试工作开展提出的“十个狠抓”的要求。之后,市招办主任文柏松传达了省招办副主任刘刚在全省招考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开封市2016年考试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县(区)在2017年考试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诚信宣传、加强改革创新,确保各项考试安全。

  13日下午,市招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科长、负责人与各县(区)招办工作人员就目前我市招生考试工作现状及怎样做好今后的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认真剖析问题,诚恳发表意见,互相交流工作心得。研讨会后,各县(区)代表在讨论的基础上进行发言,与在座人员共同分享工作经验,同时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文柏松作了主题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彻底打赢翻身仗”的报告,着重介绍了开封市近两年在招生考试工作中实施的一系列制度、措施。文主任指出,开封招办通过抓硬件建设、抓业务创新、抓制度管理、抓推广宣传,全力整治开封市考试环境,使我市招生考试工作呈现出“‘问题’考生报名人数下降、缺考比重由增变减、大批考生向外地迁出和违纪考生越来越少”的良好局面。今年,全省招生考试工作会议顺利在我市召开,一方面是省招办对开封市招生考试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对开封市今后工作的激励。希望各县(区)招办工作人员一要珍惜发展成果,进一步发扬成绩;二要学习领会到位,落实好会议精神;三要认清发展形势,找准发展方向,在现有基础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充实的干劲、更加积极的态度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打赢开封市2017年各项招生考试战役。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