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集团对首批115名员工子女颁发33万元奖学金

2014-08-24 10:35 来源:映象网

双汇集团对首批115名员工子女颁发33万元奖学金

双汇集团对首批115名员工子女颁发33万元奖学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祁健 通讯员 王晓玲 万红卫 文/图)据双汇官方网站获悉,8月20日上午,在双汇集团二楼会议室召开大会,为第一批115名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发放奖学金,第二批和异地工厂员工子女的奖学金也将陆续发放。

  根据双汇集团文件《双汇集团职工子女考上大学的奖励规定》,今年经职工个人申报、基层工会初审、集团公司工会审核、各基层工会公示,共有247名职工子女获得奖学金。其中漯河总部有115名职工子女为 “金秋奖学”的第一批奖励对象(本科83人,大专25人、研究生7人),奖学金总额33万元。

  2014年是双汇集团开展“金秋奖学”活动的第四年。2011年7月,集团工会出台了《双汇集团职工子女考上大学的奖励规定》,集团公司所有在册在岗的职工子女,本年度参加全国统一高招考试被各类国家认可的院校录取的学生和保送的学生,均可得到公司工会发放的奖学金。其中被大专院校录取的奖励2000元,被本科院校录取的奖励3000元,被全国著名大学录取的奖励5000元,继续学习考上研究生的奖励4000元,被清华北大录取的研究生奖励5000元,2011-2014年8月20日,双汇集团已经为1367名职工子女发放奖学金356.35万元。

  今年的奖学金颁发大会上,双汇集团党委书记杜俊甫、双汇发展副总裁、工会主席刘清德为20名学生代表颁奖,被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录取的李航,作为职工子女代表上台讲话,他说:“感谢双汇集团的奖学金,让我的大学梦鲜活起来。”

  被录取为北京大学研究生的谢清露向现场的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大学生活的经验。她还特别讲到自己的大学生活中和双汇相关的两个片段:“我在每次返校带给同学朋友的家乡特产总是双汇产品,从最初的双汇王中王、玉米热狗肠、弹脆香肠再到现在的椰果烤香肠,深得同学喜欢。有一次我一个参加北大山鹰社的同学得知我是漯河人后激动地告诉我“你知道吗?每次北大山鹰社出去活动之前我总是要告诉社团后勤部长,火腿肠一定要买双汇的,因为最好吃。当时,作为漯河人特别是双汇子女的我觉得特别骄傲。”

  双汇再生资源公司职工高素美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发言,她说:“感谢双汇对广大职工子女的关爱,希望我的儿子学业有成之后以感恩的心投入到双汇大发展的建设工作当中。”

责编:祁健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