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见万隆等中国企业家

2014-11-10 15:39 来源:映象网

克里在北京会见了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以及阿里巴巴CEO陆兆禧等10位中国公司高层

克里在北京会见了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以及阿里巴巴CEO陆兆禧等10位中国公司高层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孙耀富)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北京参加APEC会议期间,抽空会见了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等10位中国企业家。可见克里对中国投资者的重视。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和俄罗斯外交部长就乌克兰问题讨论后,就将飞往中东参加伊朗核问题会议。但就在这么密集的行程中,克里抽空会见了万隆等中国在美国最大的投资者。

  11月8日,根据美国大使馆官方微博“美国使馆投资美国”的微博,克里在北京会见了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以及阿里巴巴CEO陆兆禧等10位中国公司高层。

  百忙中抽空与中国CEO们的会面,可见克里对中国投资者的重视,也是对中国公司从供货商转换为投资者的一种认可。2013年,中国在美国的投资第一次超过了美国在中国的投资。习近平主席曾在北京组织过类似的公司高层会面,鼓励海外投资的信号愈发清晰,并计划在接下去的10年,中国能有1.25万亿的海外投资。

  根据美国国务院网站消息,这次的圆桌会议主要关注中美合作,希望能扩展双方的经济合作机会,应对全球竞争。并将这次会面视为中美建立开放的投资环境和共同创新,为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

  这次克里会见的中国企业家,此前大多在美国拥有巨大的投资。

  2013年5月,双汇宣布收购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收购金额包括债务在内共计71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中美历史上最大一笔收购交易。消息一出,整个世界为之震动。在这样集聚眼球的事件中,双汇自然成为美国乃至全球关注的焦点。

  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在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之后说:“这是中美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内最大的猪肉企业的结合,集中了最先进的科技、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互补,将形成世界最大的猪肉企业。”

  史密斯菲尔德原来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美国最大的猪肉制品供应商,具有优质的资产、健全的管理制度、专业的管理团队和完善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双汇发展则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是中国肉类品牌的开创者,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史密斯菲尔德首席执行官拉瑞·珀普(Larry Pope)评论称:“史密斯菲尔德是世界领先及最可信赖的垂直一体化生猪养殖和加工企业,我们十分高兴双汇认同我们完善的管理机制、卓越的食品安全运营体系。我们将共享彼此的专长,以及在中美两个世界最重要的猪肉消费市场的领导地位,作为双汇的一部分,我们期待加速全球扩张战略。”

  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是一次震惊世界的强强联合,对其在今后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将会产生更大的影响。

  根据“美国使馆投资美国”的微博信息,参加这次会议的中国企业家为:

  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

  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

  当当网董事长俞渝

  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

  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淘宝网总经理陆兆禧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

责编:刘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