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城关镇注重强化党员教育持续提升党员修养

2015-01-29 15: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祁健 通讯员 姚跃中)近期,城关镇党委把基层党员教育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深化教育内容,增强教育的系统性、实效性和长效性,持续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

  注重理论武装。以党支部为单位,定期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围绕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从理想信念、组织观念、群众观念、纪律观念等方面来安排学习内容,不断提升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

  注重载体运用。以“社区大党委”、党建示范点建设、“党员先锋号”创建、“家在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响应群众需求,通过活动开展和载体运用强化基层党员奉献精神和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 增强党员教育的灵活性和实效性。

  注重建章立制。把党员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对各基层支部书记的考核范围,年终党支部书记要做党建专项述职报告,接收党代表评议,评议结果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不断推动党的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在全镇党员中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编:祁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