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台电子阅报栏“点靓”漯河医专

2015-07-04 10: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孙耀富 通讯员 张文鹏)近段时间,漯河医专在校园和三所附属医院安装了12台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师生和医务人员通过点击电子屏幕看报纸、查资讯。师生们对文图并茂、更新及时的阅报栏赞声一片。报栏成为漯河医专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

  这些电子阅报栏左侧为触摸屏,只需点击屏幕即可浏览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时政、财经、生活等10多种报刊杂志电子版内容;同时还设置有党的群众路线、河南资讯、生活服务等栏目,让读者了解更多信息。阅报栏右侧为展示屏,可滚动播出影视频内容,其中精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图片让人流连忘返。

  “自从有了电子阅报栏,我们每天都很方便地阅读到人民日报等报刊,还可以查到很‘潮’的资讯推荐,极大丰富了我们的视野和校园生活,同学们都很喜欢。”2014级口腔系2班学生王伟说。

  第一附属医院病房楼大厅,市民李先生正在点击电子屏浏览资讯,“在医院陪护病人很枯燥,现在抽出空闲时间点点屏幕,看看报纸,既解闷儿又增长知识。”和李先生一起驻足观看的其他群众,也都点头称赞电子阅报栏内容丰富很实用。

  为丰富校园和附属医院的文化生活,加强主流舆论阵地建设,使广大师生和群众多渠道、及时了解国家时事政治,漯河医专组宣部的同志积极和人民日报社联系,从6月初开始,经过半个多月的安装调试,12台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陆续投入使用。同时,电子阅报栏还可以上传学校和医院的新闻和信息,更好为师生和群众服务。据悉,目前人民日报社在漯河全市投放电子阅报栏20余台,每台价值近4万元,将极大方便广大群众及时看到人民日报等主流报刊。

责编: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