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城关镇圆满完成城市社区支部换届工作

2015-08-05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祁健 通讯员 姚跃中)自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始以来,郾城区城关镇党委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顺利完成了15个城市社区的支部换届工作,为下一步居委会换届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准备工作扎实。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城市社区支部换届工作。每个社区由1名科级班子成员具体负责指导推进。选举前,组织机关干部深入社区走访调研,围绕各社区干部的工作情况、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情况等通过民主测评、个别座谈等方式摸清影响换届的主要因素,为支部换届铺好路。

  舆论氛围浓厚。通过动员会、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分发至辖区选民一封信、群发手机短信等形式积极宣传城市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政治参与意识,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形成正确导向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方法步骤严格。吃透市、区换届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制定实施方案、选举工作流程图和实施台账,明确每步工作的内容、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统一文件文本格式,依法规范履行好各项既定程序。目前,城关镇15个城市社区均已全部选出群众满意的支部班子。

责编:祁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