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城关镇"三抓三促"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上水平

2015-08-31 08: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祁健 通讯员 姚跃中)据了解,郾城区城关镇党委牢牢把握基层组织建设的目标要求,主动谋划、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认真落实,通过“三抓三促”不断推动全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整体上水平。

  一是抓领导,促落实。镇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全局、负总责。各科级班子成员负责分包村居的党建工作指导,具体协调党建工作推动中遇到的难题。与17个村居党支部书记签订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实行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定期汇报制度。

  二是抓制度,促规范。建立完善村居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四议两公开”议事制度以及党支部主要职责、党员星级评定和支部划类创建等各种制度20余项,统一制作版面上墙公示。建立完善党建述职和群众评议评测制度,细化量化评议标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抓载体,促提升。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全力推动“创争评”工作落实,抓好区派“驻包联”干部驻村实效,多渠道筹措资金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升级改造和规范化建设工作,用好“远程教育”平台、“农家书屋”、“红色网络家园”和“周末文化夜市广场”,不断拓宽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渠道,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

责编:祁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