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城关镇扎实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2015-09-11 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祁健 通讯员 姚跃中)近年来,城关镇党委将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有力抓手,不断改进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选精内容。根据市、区党员培训要求,按照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拟定教育培训计划和主题。着重加强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党章和党性党风党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业务知识和职业技能等方面内容的教育培训。

  二是因类施教。 针对农村党员,重点围绕增收致富、建设美丽乡村、落实农村政策法规、维护农民权益方面开展培训;针对社区党员,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化解矛盾纠纷、团结互助等方面开展培训;针对“家在社区”报到党员,重点围绕牢固树立宗旨观、联系服务群众、办好事树形象等方面开展培训。

  三是丰富形式。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红色网络家园”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自学。积极探索和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以党组织书记带头,其他党员轮流讲。定期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主题讨论,在讨论中碰撞思想、提升自我、坚定信念。

责编:祁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