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奶粉遭冷遇 国产奶粉“升温”

2013-08-29 15:16 来源:洛阳网

  超市奶粉价格比对表

超市奶粉价格比对表

  恒天然乳清蛋白污染风波尚未平息,新西兰第二大乳制品企业Westland又曝出质量问题,洋奶粉问题不断,让不少洋奶粉的“忠实粉丝”开始尝试购买国产奶粉。日前,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超市了解到,近期国产奶粉纷纷搞起促销,销量较以前增加不少。

  记者在丹尼斯超市政和路店看到,在雅士利、飞鹤等国产品牌奶粉货架旁,有不少顾客前来挑选,而多美滋、贝因美等新西兰奶源的奶粉则无人问津。

  “虽然多美滋、贝因美等牌子也都推出了促销活动,但购买的消费者比以前少了很多。”一名奶粉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受近期外国奶粉质量问题的影响,不少过去只买洋奶粉的顾客开始选择雅士利、伊利等国产奶粉,而且最近多家国产奶粉品牌纷纷搞起促销活动,销量较以前增加不少。

  记者在货架上看到,飞鹤飞帆婴儿奶粉价格由原来的298元直降50元,现价为248元;雅士利则推出雅士利α-金装婴儿配方奶粉买四送一的活动;而蒙牛、伊利奶粉价格则没有变化。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大张、家乐福、华润万家等超市,发现多数超市内的国产奶粉也都通过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

  哪家超市的奶粉更便宜?记者从市物价办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对我市部分超市的惠氏、伊利、雅培、美赞臣、多美滋、合生元、雅士利、雀巢、圣元等30多个品牌的奶粉销售价格进行了采集汇总,其中,同品牌同规格奶粉的最高价差达到42元。(记者 范瑞 通讯员 文正)

责编:张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