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热力公司负责人解答今冬供暖问题

2013-10-08 14:52 来源:洛阳网

  天气渐渐转凉,今冬的供暖期日益临近,许多市民给我们打来电话,诉说所在小区今冬的供暖问题。洛阳晚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洛阳市热力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问题一:富阳佳苑小区今冬能不能供暖?

  陈女士家住老城区道北五路的富阳佳苑小区一期,她说:“我们小区一直没有供暖,盼了好多年了,问物业,被告知今年能供上暖,但是在晚报9月26日A12版刊登的《新增15个供暖小区》一文中,没有看到我们小区的名字,我们小区今年到底能不能供上暖呢?”

  【回复】洛阳市热力有限公司:该小区为自建锅炉房进行供暖,没有纳入市政暖气系统,不属于市热力公司服务范围,请业主向置业或物业公司咨询相关供暖事宜。

  问题二:用哪种暖气片,谁说了算?

  宋先生家住涧西区瀛洲新村小区,他来电反映:“我们小区现正在安装暖气,市热力公司曾建议我们小区业主安装秦岭牌管状暖气片。我们把钱都交了,在实际施工中,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却让业主安装金诺德牌片状暖气片,这种暖气片价钱比较便宜,小区1000多户业主都对此不满。之前听说市热力公司会对采暖住户实行管理到户负责制,这件事该由谁负责呢?”

  【回复】洛阳市热力有限公司:瀛洲新村小区内部供暖工程不是市热力公司施工,系小区自主施工,对小区暖气片品牌的选用市热力公司无权干涉。按照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该小区在采暖期开始后,市热力公司只负责到小区热力站,将不再管理到户。

  凡属于市热力公司施工的小区,市热力公司以室内温度是否达标作为设施是否合格的最终依据。该小区业主可与合同上的施工主体单位商讨暖气片品牌的选择和更换。(见习记者 王若馨 通讯员 张建华)

责编:张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