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来洛迎新年

2013-12-30 08:44 来源:映象网

  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洛阳迎新年 康留国 摄

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洛阳迎新年 康留国 摄

  宫廷华服极致呈现欧洲皇室风情 康留国 摄

宫廷华服极致呈现欧洲皇室风情 康留国 摄

  芭蕾与交响 康留国 摄

芭蕾与交响 康留国 摄

   映象网洛阳讯 (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康留国) 1228晚,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携带圆舞曲芭蕾这一独特艺术传统,在洛阳歌剧院上演了2014新年音乐会。

  在舒适的音乐厅中观赏一场高水准的新年音乐会,无疑是音乐爱好者迎接新年的首选方式。施特劳斯的圆舞曲一向以欢快欣喜的节奏和曲风,在新年音乐会节目表中占据重要的位置。 音乐会现场呈现古典交响、男女高音和芭蕾舞相互辉映的听、视觉盛宴,让观众沉浸在完美的新年音乐氛围中。

  来自于德国的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除了带来《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皇帝圆舞曲》、《雷鸣电闪波尔卡》、《拉德茨基进行曲》等施特劳斯传世经典,还特别为观众演奏了《茉莉花》、《好日子》、《春节序曲》等中国民族音乐,让洛阳观众领略到原汁原味维也纳圆舞曲同时,也享受到了中国传统民乐带来的节日气氛。出人意料的是,《义勇军进行曲》在新年音乐会中也激昂响起,带给观众对历史的反思。

  本次音乐会也为洛阳观众带来了贺岁档唯一宫廷华服。男士们穿着的“黑领结”、“白领结”等传统正式燕尾服,女士们身着蓬蓬裙等华丽曳地晚礼服,传承欧洲定制奢侈传统的宫廷华服,极致呈现了欧洲皇室风情。女高音芭蕾舞传承维也纳,作为一支“演奏施特劳斯圆舞曲的顶级专业团队”,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每年全球巡演超过100场,赢得观众“座无虚席”“掌声如潮”“返场要求不断”。

  据了解,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传承了1941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传统模式,以“交响乐+女高音+芭蕾舞”的方式演绎了原汁原味的维也纳风情。 

   

   

责编:张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