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洛阳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3-12-30 08: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1229日上午,世界500强企业,集煤炭、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物流贸易、建筑矿建、现代服务业等多元发展的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洛阳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推伊滨新城建设加速建设,掀开洛阳新区建设新篇章。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祥恩参加签约仪式,洛阳市市长李柳身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在签约仪式上讲话。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薛志俊与洛阳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立林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约定,共同建设洛阳新区商务中心区。该项目位于伊滨新城北部中心区域,北起伊河北岸,南跨伊河至郑西高速铁路,东至中原大道一开拓大道,西至二广高速一伊洛大道,南北向约3.4公里,总面积约12.6平方公里(含伊河水面1.2平方公里)。投资概算约150200亿元。项目共分为三个区域:

  商务中心区中心广场。中心广场分为内核、外环和巡堤商业街三部分,规划总面积3918亩,建设用地面积2950亩,总建筑面积约491.8万平方米。其中,广场内核以文化、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主,占地597亩,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规划了洛阳科技馆、国际艺术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商业中心、国际展览中心等五大公共场馆;外环布局以高层和超高层公共建筑为主,重点是商务办公、金融、酒店、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占地1261(已开发313),总建筑面积约302.8万平方米;巡堤商业街建设用地面积175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重点布局特色商业、精品店、旅游、休闲、服务等。

  国际商务中心。南北长0.69公里,规划总用地面积1156亩,建设用地601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沿中央水系为滨水商业街,外侧为商务办公和企业总部。

  伊河北岸高档住宅、商务区。位于伊河北岸,规划区域面积12600亩,其中,伊河北伊滨公园及防护绿地7000亩,建设用地面积约56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方米,规划有高档住宅、商务办公、星级酒店、滨水酒吧街和游船俱乐部等设施。

  合作模式是整体合作、分期实施。项目分三期实施:

  一期合作项目主要有商务中心区中心广场内核五大场馆中的国际会议中心、商业中心和国际商务中心9栋商务楼。二期合作项目主要有商务中心区中心广场外环和巡堤商业街。三期合作项目主要有伊河北岸高档住宅、商务区。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洛阳新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伊滨新区的基础设施快速推进,城市功能日趋完善。近期,中意研究院、麦达斯、中信重工、洛阳师范学院、枫叶国际等一大批具有带动意义的工业、研发、教育培训项目纷纷落户伊滨新区。特别是去年,中兴通讯智慧产业基地、惠普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中航智慧产业园等项目成功入驻,中国电子工业集团、大唐电信、神州数码等20余家在全国乃至国际有重大影响的ICT企业闻风而起,积极参与洛阳智慧城市和智慧产业园区的建设,为洛阳新区特别是伊滨新区注入了新的活力。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资本雄厚、理念领先、企业文化先进、核心竞争力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洛阳新区的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双方共同合作开发建设洛阳新区商务中心区域,标志着伊滨新区核心区域开发的强劲启动。此次合作为伊滨新区开发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必将加快伊滨新区的建设步伐,推动洛阳新区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责编:张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