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铎诗文残稿》出版发行座谈会在洛举行

2014-03-17 08:56 来源:映象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孟留山谈创作感言

  孟留山谈创作感言

  映象网洛阳讯 (记者 徐孟国 张静 实习生 赵恒)315日,《王铎诗文残稿》出版发行座谈会在洛阳举行。

  座谈会上,洛阳王铎书画院院长,该书主编孟留山,对书的内容和成书过程做了介绍。其拖着病体考释残缺不全的原稿精神令人感动。

  洛阳市委宣传部纪检书记李铁林高度评价了孟留山的这种治学精神,并对该书为传承河洛文化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李铁林说,洛阳作为中原文明传播的核心区,文化发展要做好传承和创新工作,传播河洛文化洛阳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此外,李铁林还强调,将不遗余力支持洛阳文化事业的发展。

  据悉,《王铎诗文残稿》共分为手稿的正文和考释两部分,由孟留山、王跃进任主编,刘建军任副主编。书中收録了王铎诗一百三十九首,铭文六篇,题跋一篇。值得关注的是,诗文稿系王铎真迹,因此具有很高的书法艺术价值;诗文对王铎的学识、思想、人生观、价值观的反映,使得该书兼具学术价值和文学价值;而该书创作的时代——李自成起义大军逐鹿中原,又使得该书具有极高的史学价值。

责编:张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