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高铁洛阳龙门站紧张进行时

2014-03-17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王倩)3月11日下午,结束了洛阳火车站的体验之旅后,“洛阳牡丹花会,我们准备好了”记者、网友体验团来到了洛阳龙门高铁站,看看在牡丹文化节前夕,高铁站的准备情况如何。高铁站的张书记接待了我们,并向我们介绍了洛阳龙门高铁站的情况。

高铁洛阳龙门站

高铁洛阳龙门站

  便利:越来越多乘客选择高铁

  体验团首先来到了高铁站的售票厅。从张书记那里,体验团成员了解到高铁龙门站采用的是航空港、机场化思路,站前设有5车道高架桥,内部采用通透、宽敞、节能、环保、大空间、大跨度等设计;售票大厅也分两层:平面层和架空层各有15个售票窗口,架空层的售票大厅里还有5台自动售票机。与洛阳火车站相比,龙门高铁站售票大厅要宽敞很多,窗口排队买票的乘客并不多,另有很大一部分人选择了自动售票机。高铁龙门站除了购票方便,进站也很方便。两层的候车大厅总面积达20000平方米,一楼为郑州方向,设有座椅800个,安装了自动检票机一组;二楼为西安方向,设置座椅1600个,并安装了3组自动检票机。

售票大厅

宽敞的售票大厅

  售票厅到候车厅的一系列设施,充分体现了现代化技术给人们出行带来的便利,加上高铁龙门站到郑州、西安所用时间的大大缩短、高铁龙门站到龙门石窟景区仅需20分钟,选择高铁出行的乘客越来越多。

候车室

候车室

  细心:安全压倒一切

  高铁得名于其高速运行,那么高速运行的机车如何保证安全呢?

  张书记介绍说,机车运行速度高达300公里/小时,哪怕是一枚小小的硬币被机车压过,都会给乘客带来极大的危险,所以我们一点也不敢懈怠。据了解,每天早上从郑州和西安两个方向都会开列空车全速通过龙门站,工作人员都戏称这是一列专门“扫地雷”的列车,这趟车的目的便是为检验线路安全隐患服务的。体验团成员感叹道,这可是铁路人用生命向每一位旅客做出的安全承诺啊!

  张书记接着说,另外我们有专门的信号工区,有微机监测系统对高铁运行进行监测;还安排专门人员全天候检查线路,有的甚至工作到凌晨,徒步行走十几公里,以保证安全。“安全压倒一切!”

  认真:民航一样的标准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洛阳一直都吸引这世界各地的旅客前来观光。那么针对外国游客龙门高铁站是否做足了准备工作呢?

  “那是自然。”张主任说,除了设置详细全面的双语标识、站内广播双语播音外,将会有选择的招一些英语好的大学生来满足不同岗位的需求;同时做一些英语日常口语的小册子发给大家学习,争取做到在遇到外国游客时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即使有听不懂的也可以迅速找到英语好的同事帮忙解决。张主任还打趣道:“我们的服务理念可是跟民航一样的标准呢!”

责编:张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