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景迷人 王城公园岁月深

2014-03-21 15:53 来源:映象网

王城公园

王城公园

园内春意盎然

园内春意盎然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王倩 实习生 赵恒)3月21日,“牡丹文化节,我们准备好了”网友、记者体验团来到王城公园。

    公园里的人比想象的要多。

  进门时,一队正在跳舞的老太太给人的印象大概就是这样的,只不过这里吵而不闹。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太太们的舞步自然称不上有多么的曼妙,只是如果你不是亲眼看到,你不会相信那种慢节奏似乎有延迟时间、拉长生命历程的功效。

  人多的地方喧嚣,但人少的地方也不见得有多么幽静。

  亭子里,有人在吹埙,低沉的旋律带着古典的气息;密林中的走廊上有人在合唱,他们在时而低徊,时而高昂的歌声里找到了青春;还有人坐在树下的石凳上拉二胡,忧伤的感觉让你心头一颤。在这里,如果有幸,你还能听到编钟,感受周王城的大气。

  这里幽而不静,喧而不嚣,这里叫韶乐台,位于三礼广场后方。

  或许是公园在慢慢苏醒,或许是动物园的魅力,或许是孩子们的坚持,总之,当你走到公园内通往动物园的桥头入口时,人好像越来越多了。尽管还没多到人海如潮的地步,三三俩俩,也是络绎不绝。

  在桥上就能看到,桥下那片水杉的高达挺拔:枝干像刀、像剑,也像戟。这里是动物的世界,也是植物的胜地。建园时种下的牡丹,只须看看它那遒劲的干,就知道它经历了多少历史的沧桑,见证了多少时光的凝固。

责编:张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