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合唱团添彩第32届牡丹文化节

2014-04-17 10:12 来源:映象网

洛阳师范学院的学生们在演出现场

洛阳师范学院的学生们在演出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袁鹏丽)近日,洛阳本土唯一的参演团队——洛阳师范学院合唱团,在洛阳歌剧院倾情演唱,为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添彩。

  洛阳师范学院合唱团有一百多名学生参演,负责朗诵《爱着牡丹,如同爱着盛开的祖国》(节选)以及合唱《花开中国》两个节目,并另有两名学生为诗朗诵《牡丹出嫁》伴舞。

  “我爱着牡丹,如同爱着盛开的祖国,我爱着穿越时间土壤的牡丹的根,我爱着铺开的一瓣又一瓣牡丹的骨肉……”演出现场,学生们的朗诵时而抑扬顿挫、慷锵有力,时而柔情似水、款款情深。殊不知,台上短短几分钟的表演,却是师生共同努力了一个多月的结果。

  “每天都练习同一首歌,我却很少会感到枯燥。因为每次听到不同声部的和声都会有不一样的奇妙感觉。”为了吃透歌曲的节奏,合唱团团长方日煜经常自己私下练习,还会到琴房边谈边唱,熟悉歌曲的情感。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指导老师赵姗疲惫不堪,嗓子也哑了,包里装着不少药。但她依然带着口罩和扩音器,与学生一起排练。合唱团成员每天十余个小时地紧张忙碌,化妆、走台、排练,没有松懈、没有懒怠,百余名师生用自己的尽心尽力为牡丹文化节抹上一笔艳丽的色彩。

责编:张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