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第一个民生检察工作站挂牌成立

2014-04-29 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近日,宜阳县检察院在该县设立的第一个民生检察工作站在柳泉镇挂牌成立。30多名乡镇民生检察联络员拿到了聘书并参加县检察院组织的民生检察工作培训。

  宜阳县检察院为了早发现、早预防,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在处理在一线,将在各乡镇设立民生检察工作站作为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柳泉镇民生检察工作站是县检察院在我县设立的第一个工作站。工作站的工作人员由检察院派出2名服务官组成,推行工作站、服务官、联络员、联席会“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建立检察机关联系基层人民群众的工作平台。

  培训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任印强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民生工作、怎样开展民生工作等问题为大家进行深刻讲解。他强调,乡镇建设民生检察工作站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基本要求,是检察机关结合自身实际、拓宽服务民生工作的重要渠道。各联络员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积极参与各种矛盾纠纷化解,配合检察服务官搞好法律宣传、群众求助事项处理和信息反馈等工作,使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共同推进检察工作开展。

责编:张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