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今年第一季度产值691.9亿 经济回升明显

2014-04-30 08: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见习记者 韩思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洛阳市全市上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调整结构、突出转型、加快发展、统筹推进,经济稳步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691.9亿元,同比增长8.2%(按可比价格计算,下同),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7.8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439.5亿元,增长9.5%;第三产业增加值214.7亿元,增长5.8%。

  一、经济增速回升明显

  今年一季度全市GDP同比增长8.2%,高出全国0.8个百分点,与全省的差距从去年的1.8个百分点收窄到0.5个百分点;比去年一季度增速提高1.9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增速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同比增长9.6%,比去年一季度增速提高4.3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增速提高2.4个百分点,经济增速回升明显。

  二、工业发展对经济驱动作用增强

  据初步核算,一季度我市三次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6%、76.9%和20.4%,其中全部工业增加值达到399.6亿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1.5%,拉动GDP增长5.8个百分点,工业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三、第三产业稳步发展

  一季度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5.8%,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0.4%,拉动GDP增长1.7个百分点。金融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等发展势头良好。一季度我市金融业完成增加值26.2亿元,同比增长17.0%;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完成增加值6.3亿元,同比增长11.8%。

  总体上看,全市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但宏观经济环境极其复杂,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经济增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

责编:张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