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首座家庭太阳能发电站并网运行

2014-05-19 15: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继红 耿璐方)“在媒体上看到自建太阳能电站能供自家用电,还可以将多余电量上网运行,我就也想试试看,没想到这么快就办成功了,真得谢谢供电部门”。5月19日,在洛阳市安乐镇西岗村村民杨新营家房顶,杨新营欣喜地看着刚并网运行3天的太阳能发电站对记者说。

  据了解,杨新营家这座家庭太阳能发电站容量为3000伏安,是洛阳市区首座并网运行的家庭太阳能发电站。

  自2014年初接到杨新营的家庭太阳能发电站建设申请后,洛阳供电公司环城供电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项会议,按照相关政策,制定具体《家庭太阳能发电站实施方案》。营销部还特别指定专责李洪波专人负责家庭太阳能发电站并网事宜。

  两个多月来,工作人员李洪波、耿璐方与相关人员多次上门指导服务,从前期报装、设计、安装、以及到后期的验收、装表,并网运行进行了全程跟踪。与杨新营充分沟通基础上,他们反复查阅相关家庭太阳能发电站并网政策,制定并网协议,并敲定实施方案中的具体安全措施。最终在多部门的配合下,杨新营家庭太阳能发电站于5月16日正式并网运行发电。 

责编:张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