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校长遭职工发帖举报 当地表示已介入调查

2014-10-21 1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马晓飞)近日,有网友在某论坛发帖举报洛阳市外语实验高中(原洛阳二十五中)校长翟某自2010年8月上任以来利用基建、三公等契机,贪污公款数十万。随即,记者联系上发帖人进行求证。

  据发帖人称,他是洛阳市外语实验高中的一名老师。校长翟某自上任以来热衷于基础设施建设。在大搞基建之前,所有工程并未经过公开招标,而是采取化整为零、蚂蚁搬家的方式,分多次实施。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8月以来,翟某先后为全校行政办公楼、教学楼(教室及厕所)、男女生宿舍全部安装防盗门,所用防盗门如“星高”、“三丰”等均为洛阳本地三线产品。洛阳外语实验高中购买价格为1580元的防盗门有25个,购买1280元的门为374个,购买580元一平(共计30平)的大门一个。而每个门在洛阳当地市场批发价大概在450元左右,其中差价三十余万元。

  据发帖人透露,在防盗门安装之前,盼盼防盗门供应商曾以800元/个的价格向洛阳外语实验高中推销,并承诺垫资1个学期,被予以拒绝。随后,学校所有基建工程肢解后,均由一位白经理负责。

  除了重新购置防盗门之外,学校用了不到六年的学生宿舍床铺也被全新更换。翟某将原本正常使用的床按垃圾处理,购买160张新床,本地市场价为380元左右,但是洛阳市外语实验高中购买的为598元,中间差价2万多元。

  翟某在任期间还装修了会议室、扩建了学生厕所。原本学校西侧有个学生厕所,将原来厕所仅仅增加了20个蹲位,花费近20万,并且质量低劣,水管、水箱不到半年就坏掉。

  发帖人介绍,除了基建赚取差价以外,翟某还贪污、挥霍公款,仅2012年外出费用就高达18万多元。2013年9月25参加工作会议,个人餐费高达4970元,虽然常年外出,但是汽油费确高居不下,值班费、考务费等一样不少。

  据洛阳市外语实验高中的另一位老师透露,2014年4月,洛阳市外语实验高中的十多名退休老教师曾联名向上级教育机构举报,但最后此事因为涉及在校100多名教职工每月200-300元的文明奖而不了了之。最后,翟某亲自给这些老退休教师登门道歉,距离远的,也都电话致歉。

  记者针对此事采访了洛阳市外语实验高中的相关负责人。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件事属于个人行为,自己不方便多讲,他嘱咐记者不要将事情曝光,如果曝光,学校生源将受到严重影响。

  就发帖人所举报的内容,记者向洛阳市外语实验高中校长翟某进行了求证,他笑着告诉记者,现在此事不便多说,一切以教育局纪检组的调查结果为准。

  随后,记者电话连线了洛阳市教育局纪检组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在10月14日教育局接到群众举报后,已设立专案组调查,调查结果随后会予以公布。

责编:韩思艺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