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洛阳交警教您如何“避堵”

2015-04-04 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姜东)本周末将迎来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将继续实施。洛阳交警预计,清明假期,私家车短途踏青出游活动将会增多,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对此,交警部门将在各祭扫区域和沿线重点路段及出城口强化警力部署,加强交通疏解。
交通流预判
   清明小长假期间,许多市民要到邙山和龙门地区的洛阳殡仪馆、洛阳烈士陵园等8处公墓区扫墓、祭祀,洛阳市连通北环路各主要路口将出现扫墓交通流和出游交通流叠加情况,形成高峰。
   市区王城公园、国花园、龙门石窟等旅游景区中心道路将出现旅游交通高峰,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城市区部分道路机动车错峰出行、禁限行措施也将开始实行,4日、5日将执行双休日单双号限行规定,4月6日将执行工作日错峰出行规定,交警建议市民驾车出行前提前规划,避开禁限行路段。
   洛阳市境内连霍高速、二广高速、宁洛高速、郑少洛高速、洛栾高速、郑卢高速执行河南省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政策,交通流将大幅增加。特别是前往老君山、天池山、龙潭大峡谷等景区的车辆会迅猛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遇有阴雨天气,道路湿滑,易发生交通事故。
   连霍高速、310国道定鼎路至白马寺段、310国道新安段易发生发生拥堵,龙门西山道路装有限高架,大客车限行。交警建议广大市民尽可能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和出行方式。
交通安全提示
   近5年统计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平均每天发生1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交警提示市民在清明节祭扫、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清明假期,洛阳市将继续施行高速公路小型汽车免费通行政策,短途出行增多,假期前一天及最后一天往往是出行高峰。交警提示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
   此外,清明小长假期间,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交警提示,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