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县全力保障“五节一会”食品安全

2015-05-07 11: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五一前后,春暖花开,新安县迎来了节庆高峰—“新安六宝”评选会、新安樱桃音乐节、新安樱桃啤酒节、新安樱桃帐篷节、新安县第六届樱桃节和第三届美食节等相继举行,既有力推动了新安生态、文明、旅游城市品牌建设,展示了新安独特的饮食文化和土特产品,又促进了餐饮业的合作交流和发展,打造了“舌尖上的新安“美食品牌。

  节会期间,在县城民俗文化村、五头镇林山溪谷及“洛阳西线游—磁五仓公路乡村游”线路周边共设置餐饮展棚和食品摊位300余个,参加厨艺大赛、小吃评比及食品经营的县内外食品企业和商户260余家,各类参评参展美食达260余款,到场体验的群众和外地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为保障节庆期间的食品安全,县食安办积极协调商务、食药、工商、农业、卫生、市政等部门做足监管功课:加强领导。成立了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和联合巡查,严格执行全天候值班制,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岗、任务落实到人。全面检查。要求参展商户全部做出食品安全承诺,参展食品全部留样待检,监管部门重点检查其经营备案许可、原料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和人员健康体检等环节,重点排查米、面、油、调料、肉类、酒类、瓜果、蔬菜及食品添加剂的管理使用,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有效防范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节庆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广泛宣教。组织县内各类媒体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集中宣传,正面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认识食品安全,积极参与社会共治;组织参展商户开展教育培训,通过分析食品安全形势、讲解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发放《重大活动禁用、慎用食品类别(品种)名单》等,提高参展商户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依法合规经营,制售安全食品,保证让广大食客吃的放心、吃的安全。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