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河南天气晴好最高温30℃ 26日傍晚局部地区有阵雨

2015-04-25 09: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连续几天灿烂的阳光,让人们的心情顿时也“灿烂”了起来,而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到本周末,但河南省气象局预计,26日傍晚到夜里,我省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据河南省气象局统计,23日全省平均最高温度上升到27.3℃,其中伊川、安阳、林州最高温度达30℃,而本周末全省气温仍将持续或升高。

  今天夜里到明天,我省西部晴天多云;其它地区晴天。全省偏东风转偏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西部山区11℃到13℃;其它地区13到15℃。最高温度:全省28℃到30℃。

  而下周我省有一次阵性降水天气过程,时间在周五(5月1日)前后。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少。周降水量:全省3~8mm,西部、南部8~15mm。

  此外,由于下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15℃~17℃,其它地区18℃~19℃。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2℃~34℃。

  主要天气过程:

  26日,全省晴天转多云,傍晚到夜里,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27日,全省多云转晴天。

  27日到29日,全省天气晴好,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0度以上。

  5月1日前后,受低槽东移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

  

责编:韩思艺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