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 环中原”2015自行车公开赛洛宁站开赛

2015-04-28 16:44 来源:映象网

现场

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韩思艺 通讯员 孟庆梅)近日,备受关注的“体彩•环中原”2015自行车公开赛暨洛阳•洛宁站“穿槐花长廊 赏嶕峣风光 捷安特杯”自行车赛事活动,在洛宁县洛书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本届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省致公党河南筹委会,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为联袂打造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赛事品牌,省体育局今年首次在全省6个省辖市设立分站赛,洛宁为环中原自行车赛其中一站。

  此次比赛分公路精英男子组、山地车男、女组、体验组等六个项目,与往届比赛相比,本届比赛升级为省级比赛,在赛道、比赛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丰富和提升。届时,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6个国家和中国内地15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名运动员盛装上场。比赛获奖选手可获得数额不等的现金奖,最高奖项是10000元。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该县赛事组委会人员告诉记者,一般这样国际性的赛事活动都是在地级市举行。洛宁之所以这次能被选中,主要得益于:“一是洛宁是全省唯一的‘同心’实践基地县,得到国家工信部和部分省直、市直单位持续定点的帮扶,此次比赛就得到省致公党河南筹委会的有力支持。”二是独特的人文生态。华夏文明,根在河洛。洛宁拥有三大根源性世界文化遗产:洛出书处、仓颉造字台、伶伦制律,肇启了中华文明之源、文字之源和音律之源;洛宁生态优美,有着60%的林木覆盖率。风光旖旎,境内有神灵寨、莲花顶、全宝山、故县西子湖、楼梯山狩猎场等众多风景区。其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4A级景区神灵寨景观独特,雄浑壮观的石瀑群堪称中华一绝,该县先后获得“全国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全国生态旅游大县”、“全省林业生态县”等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的主赛场是洛宁县小界乡嶕峣山,小界乡以浅山丘陵为主,境内自然风光秀美,群山环绕,风景怡人,嶕峣山海拔1100余米,“立天挡云雨,俯视万亩田”, 嶕峣山仙境令人神往,古往今来,不少文人骚客均曾在此留下了优美的诗篇。每年春季,万亩槐花飘香,香气四溢,十里槐花长廊独特的丘陵地貌,坡度弯道的起伏变化,秀美的自然风光,是自行车户外运动的绝佳场地,越野赛自行车爱好者在比赛的同时可尽享美丽的山水画卷。当下,小界嶕峣山身披万亩槐花,在别处春尽芳菲的时候,它却花开遍野。

  此次赛事的亮点:一是这是全省首次在县级举办国际性自行车赛事活动;二是田园风格式的赛道,可以将骑行和休闲融为一体。

  该县相关人员说:“下一步,将趁势把嶕峣山打造中国.洛宁自行车体验、拓展、训练、比赛基地,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