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名家吴自强回乡办孝道主题画展

2015-04-07 08:47 来源:映象网

吴自强(中间穿红衣者)与参加画展的嘉宾合影

吴自强(中间穿红衣者)与参加画展的嘉宾合影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近日,“孝义丹心——吴自强书画迎春展”在洛阳市美术馆举办,展出了洛阳籍著名画家吴自强的百幅作品,为市民送上一席文化大餐。

  此次画展上,展出了吴自强所创作的“二十四孝图”,这组作品耗时两个月的时间完成,在扇面上绘出二十四孝故事,是吴自强对以“孝”文化为核心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表达。

  吴自强老家洛阳,现居北京,是我国著名实力派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18岁从美术专业学校毕业后参军,期间也勤于书画创作。2004年考入了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师从花鸟画师学习,2008年又考入中国国家画院首届黄格胜山水画工作室,2011年再次考取中国国家画院刘大为人物画工作室。他尤为擅长牡丹画及山水、人物,作品曾被天安门城楼收藏。多年来,他始终把文化修养学习与笔墨基本功修炼相结合,其作品在精神境界、笔墨表现上自成一家,因其牡丹画独具一格,被誉为“京城牡丹圣手”。

  此次画展将持续至4月9日,并得到了洛阳市文联、洛阳市美术家协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