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开展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5-05-07 10: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陈铭策)今年5月17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近日从县残联获悉,为促进全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孟津县围绕“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活动主题,决定在5月11日--17日组织开展一系列“全国助残日”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扶残助残氛围。在县电视台滚动播出以活动主题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标语,同时利用报纸、网络、手机报等媒体广泛宣传。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级领导将到部分乡镇贫困残疾人家中及残疾人比较集中的特殊教育学校、福利企业、残疾人扶贫基地等进行慰问,发放救助金和慰问品。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县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将根据贫困残疾人家庭实际,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落实残疾人就业等方面的优惠、特惠政策,为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创业搞好服务。

  在“助残日”前夕,为需要救助的重度下肢残疾人免费集中发放轮椅。五是举行“孟津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作品展及义卖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关爱、帮助残疾儿童健康成长。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