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吹跑”太阳能热水器 配件挂20多米高大树

2015-05-08 08:37 来源:映象网

树上的太阳能支架

树上的太阳能支架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马晓飞)5月6日晚的暴雨冰雹天气,让不少洛阳市民猝不及防。因风力过大,洛阳市安乐辖区一六楼住户家的太阳能被刮到了离地面20多米高的大树上,行人及附近学校学生来来往往,十分危险。后来在安乐派出所巡逻队员的帮助下,挂在树上的太阳能配件被成功拿掉。

巡逻队员疏散行人

巡逻队员疏散行人

  据周围住户反映,早上起来,他们发现树上多了太阳能的支架和水桶,十分危险。后来,他们报警,尝试着让消防官兵用水枪冲下来,无果。最后只能叫来了辖区派出所的巡逻队员。5名巡逻队员,有人拉警戒线,有人引导路人,有人用绳子挂住太阳能支架负上重物使之坠落。中午1点多,高空中的太阳能支架和水桶被安全坠了下来。

  安乐派出所巡逻队员张彦三告诉记者,暴风雨来临前,市民要做好太阳能加固工作,在暴风雨来临前后,要对屋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固定不牢、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进行维护、加固。同时,在暴风雨来临前给太阳能热水器加满水,以增加自身重量,降低被风刮走的风险。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