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三条河流水质进入全省前十

2015-05-14 10:57 来源:洛阳晚报

2015年第一季度省辖市城市河流水质排名

2015年第一季度省辖市城市河流水质排名

    昨日上午,省环保厅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省辖市城市河流水质情况,我市三条河流水质进入全省前十。

  相较去年我省首次公布河流水质情况,洛河排名第6,名次不变,水质由Ⅲ类提高到Ⅱ类。伊河虽然由第2下降至第7,但水质由Ⅲ类提高到Ⅱ类。据了解,根据国家标准,Ⅱ类水体可以作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珍稀水生生物栖息地等。

  此外,洛阳城中渠进步很大,由第16上升至第8。涧河排名第29,瀍河排名第47。

  自去年省环保厅向社会公布省辖市城市河流水质情况以来,伊河、洛河水质一直排在全省的前十。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我市对这两条河流十多年的综合治理是分不开的。同时,伊河、洛河流域面积较大,湿地多,拥有较强的自我净化能力,也对其保持优良水质有很大帮助。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涧河周边居民众多,污水管网存在不完善的地方,接收了部分生活污水,所以造成水质较差。瀍河则因为缺乏上游来水,水质在我市垫底。

  今年,我市将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完善配套污水管网,确保城市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在90%以上,县城区在80%以上,同时,重点实施河道清淤疏浚、垃圾清理外运、河渠滨岸修复等工程,改善河流水质。(洛阳晚报记者 潘立阁 通讯员 王小留)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