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即将启动

2015-04-23 09:12 来源:广西商务网

  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自治区商务厅、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网信办将以“互联网+行动 共圆电商梦”为主题,在广西全区举办“2015年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

  据了解,大赛从4月份启动到10月份结束,前后为期共6个月,比赛的形式为团体赛,每个参赛队不超过5人。参赛对象包括区内企业、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生)、在职人员、社会人员等,并鼓励高校教师、大学生与企业结合联合组队参加。参赛的选题要立足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一带一路”以及“电商广西,电商东盟”的大背景,参赛项目包括:电子商务(农产品、农业/商贸、工业制造、物流、电商服务等等);移动互联网及移动商务;游戏、文化、娱乐、媒体互联网应用;互联网金融及大数据产业应用;O2O及社区电子商务等五大类。

  广西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刁卫宏告诉记者,此次大赛将聘请全国电商领域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界人士、青年创业家等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同时,大赛主要分为各市电商创业选拔赛、全区电商创业决赛、“互联网+行动”训练营、中国—东盟电商创业交流会、圆梦点将台等阶段,其中决赛获奖创业项目(团队)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获奖证书,而入围“圆梦点将台”的电商创业团队将得到大赛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创业支持。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广西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负责人翁华斌表示,在全力配合其它单位组织好此次大赛的同时,还希望此次大赛能够在广西营造出良好的创业氛围,帮助发掘更多优秀的本土电商人才,扶持优秀本土电商企业,加快广西地区电商业态创新。进一步推进“电商广西,电商东盟”工程,实现“广西电子商务倍增计划”,扩大电子商务在广西范围的应用。

  此外,关于此次大赛详细安排,定于4月下旬正式通过广西商务厅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公布,由主办单位负责向相关组织、企业传达,更多大赛信息,请关注 www.gxswnews.com 。(马振国)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