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酷暑袭河南 北中部地区“吹”热干风最高温37℃

2015-05-25 09: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37℃高温、同期偏高2至3℃、热干风……本周,河南的小伙伴要做好迎接酷暑的准备了。但除了高温外,我省在本周四前后将出现一次阵性降水天气,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河南省预计本周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降水量:西部、南部5~15mm,其它地区1~5mm。

  此外,本周我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3度。周初(25-26日)受地面暖低压控制,我省北中部地区将出现干热风天气,对冬小麦灌浆有一定影响。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1℃~22℃,其它地区22℃~24℃。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4℃~36℃,局部37℃。

  主要天气过程:

  周二下午到周三(26日下午到27日),受弱切变线的影响,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周四到周五(28日到29日),受低槽东移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性降水天气,雨量分布不均。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