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洛阳以晴好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都是“三”打头

2015-05-27 09:24 来源:洛阳晚报

  昨天,虽然阳光并不耀眼,但天气让人略感闷热。今天,热浪仍将持续,最高气温为32℃,防晒降温可别大意。

  1  今天依然会比较热

  虽然昨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6℃,但相对湿度最高突破60%,特别是下午,让人颇有蒸桑拿的感觉。“闷热,让人更难受,还不如大太阳晒着。”家住洛龙区的王女士说。

  不过,现在还算不上高温。中央气象台称,预计未来两天,这种北方晴热的格局还将持续。

  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多云到晴天,偏南风2级到3级,气温19℃到32℃;明天晴天转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1℃到30℃。

  2  太阳镜不是颜色越深越好

  大热天出门,少不了戴一副太阳镜遮挡强烈的阳光。选择太阳镜,可不是只看造型够不够炫酷,镜片的颜色、材质都有讲究。

  有些人认为,太阳镜镜片颜色越深越好,越能抵御紫外线,其实,这是一个认识误区。颜色太深的太阳镜,不但影响视力,还会削弱色感,就好比拿一块黑布挡在眼前或进入暗室中,眼睛的瞳孔会自然放大,如果戴这样的太阳镜,在强光照射下,将会接受比不戴太阳镜更多的紫外线。

  黄色的镜片可减轻视疲劳、让眼睛更舒适,能够有效阻止绝大部分有害光线。黑色、茶色、灰色镜片的太阳镜滤光效果不同,灰色镜片可吸收红外线和98%的紫外线,黄色和茶色镜片能滤除大量蓝光。蓝光对人的眼睛伤害最大,黄斑病患者尤其应该戴黄色太阳镜。

  除了镜片的颜色,镜片的材质对眼睛的影响也很大,偏光镜片采用和隐形眼镜一样的轻巧精密的合成树脂制成,是太阳镜镜片相对理想的材质。(洛阳晚报记者 范瑞 通讯员 禹东晖)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