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4男子偷仓库涉案40余万 曾一次盗3000多条内裤

2015-04-28 09:24 来源:映象网

被盗物品

被盗物品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 高国强)洛阳市关林镇皂角树村是关林市场很多商户的仓库所在地。2014年10月至12月,该村发生10余起技术性开锁盗窃仓库案件,涉案价值40余万元。近日,洛龙警方将此案成功破获。警方抓获的4名犯罪嫌疑人年龄集中在17岁至22岁,嵩县人,专盗床单、毛毯、沙发垫、衣物等生活用品,其中还有3000多条内裤,他们的解释是这些东西好卖。

  据专案组民警陈东华介绍,该盗窃团伙在实施盗窃前,会提前踩点。踩点时,他们没有做任何标记,完全凭记忆,记下哪些仓库有货物,哪些仓库没有货物。这些犯罪嫌疑人也不是什么都偷,不好卖的中国结,他们原封不动。

实施盗窃时,犯罪嫌疑人黑暗中拍照查看所偷物品(图为盗窃团伙手机存图)

实施盗窃时,犯罪嫌疑人黑暗中拍照查看所偷物品(图为盗窃团伙手机存图)

  记者了解到,该盗窃团伙有人有开锁技能,有人做过网络销售,加上他们年轻、手脚灵活,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他们实施盗窃和销赃起来较为容易。在实施第一起犯罪后,他们加快了盗窃频率,甚至在午后1点,皂角树村人少的时候作案。得手后,盗窃团伙用借来的面包车拉货,并按劳分配,实行异地销赃。2014年12月9日,洛龙公安局成立专案组以来,该盗窃团伙开始隐匿行踪,不再在洛龙区作案。

  “李某辉,在洛阳某网络公司做网络销售。比如平时批发3块钱的内裤,他借助公司平台,卖1块5。此外,他们还将赃物卖给亲戚朋友,嵩县木植街乡集市上等。”陈东华说。

  4月22日,经过长期的排查摸索,洛龙警方在金谷园西路51号院内将睡觉中的李某辉(17岁)抓获。经过审讯,警方抓获了其犯罪同伙刘某恒(19岁)、王某恒(17岁)、李某宇(22岁)。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