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昨发布今年首个干热风预警 今起预计小幅降温

2015-05-19 09:22 来源:大河报

昨日高温,市民坐在公交车内撑伞挡太阳。

昨日高温,市民坐在公交车内撑伞挡太阳。

    昨日,洛阳最高气温达到34℃,13时25分,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干热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洛阳宜阳、嵩县、伊川、偃师将会出现干热风,请市民注意防范。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气温会小幅降低,今晚局部地区有阵雨及强对流天气,预计本周洛阳降水量略偏少,周极端最高气温34℃左右。

  今明预计小幅降温

  立夏过后,天晴就意味着热,昨日尤其明显,走在大街上大多市民都打着伞、戴着墨镜全副武装抵抗“烈日”,下午5时左右,太阳还是当空照,阳光洒在市民身上,不少市民也在朋友圈、微博等抱怨着对炎热天气的不满。

  “今起气温会有所下降,可为市民带来些许凉爽。”气象专家说,本周市降水量略偏少,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周极端最高气温34℃左右,本周二至周四受冷空气影响有分布不均匀的阵雨或雷

  阵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其他时间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天,傍晚有分布不均匀的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偏南风2到3级转东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18℃到20℃,最高气温29℃到31℃。20日雷阵雨停止转晴天,气温18℃到24℃,气象专家提醒雨天出门市民一定要提前备好雨具。

  天热了,公交车空调何时开?

  昨日,市民陈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最近天气明显热了,很多公交车上空调不开。

  “近期气温不是特别高,近期气温变化有点大,开空调可能导致一些乘客不适,希望市民谅解。”市公交集团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交车上制冷装置的使用时间,原则上定在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其他时间,若当车厢内温度高于27℃时,也应开启通风换气装置。

  “若市民发现气温高于27℃,车内没有开启通风换气装置时可提醒司机,通风换气装置比较适宜于目前气温,也可为市民‘降温’。”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 李晓丹)

责编:韩思艺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