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河南游客滞留韩国机场 何时回国仍未知 

2015-05-20 10:45 来源:大河报

  旅游本是件高兴事,没想到却滞留在机场。昨天,郑州的董女士向大河报求助说,她和其他10名河南籍游客滞留在韩国机场十多个小时,如今仍不知何时能回国。

  秦女士提供的旅游协议上显示,该团5月14日从郑州出发到仁川,按正常行程,5月19日早上8点从仁川乘机返回郑州。

  19日返郑时,他们在机场办理退税过程中,旅游团的领队却没有及时提醒登机时间,导致他们错过飞机。截至昨晚8点,他们已经在韩国机场滞留十多个小时。

  昨天下午,记者接连拨打该旅游团的领队吕某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河南中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一位姓靳的负责人表示,该旅游团当时出国的共有24人,除了滞留在韩国的11人外,其余游客已搭乘5月19日的飞机准时回国,据初步了解,那11位游客在办理退税时,因为自己没有把握好时间,错过了登机时间。

  对于其领队是否应该及时提醒游客登机时间,该负责人说仍需了解具体情况。目前,该公司已让领队协助游客办理改签等事宜,但在韩国滞留期间,游客产生的食宿费用需由游客自理。

  河南省旅游局投诉热线的工作人员称,已跟涉事旅行社沟通,当务之急是先帮滞留在国外的游客回国。

  昨晚,截至记者发稿,滞留在韩国机场的董女士等人说,目前领队仍未明确表态说是否可以赶上第二天的飞机。(记者王悦生)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