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满释放男子闹市区盗窃手机 被洛阳警方当场抓获

2015-05-23 09:54 来源:映象网

550

  男子正将手伸向女士的包中(监控画面)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李保宏)夏季,不少行人在夜市上悠闲地转悠,往往忘却尾随的准备随手下手的窃贼。5月21日,洛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的反扒队员在监控员的配合下,在夜市繁华的兴华街抓获了一名偷手机的老贼。案发时,窃贼宋某已将手多次伸向女士的包包,他的目标是手机。

  5月21日18:26分老城监控中心接巡警301反扒队电话,称他们几名反扒队员在兴华街上跟踪一名经常绺窃的老贼,因街面人员较多,让监控员也使用监控跟踪一下。根据反扒队员提供的人员特征,监控员在兴华街口发现该男子,只见此人正挤在一个卖饰品的小摊上准备掏一个女孩的背包,幸好女孩身边的同伴发现了这一举动及时提醒了她,该男子不服气的说了女孩几句后离开,继续四处转悠寻找其他目标。几分钟后该男子又转到了一个卖衣服的摊上,在一个女孩的包里发现了什么,趁女孩挑衣服的时候迅速从包里掏出一根白色的线,监控员拉近一看是个手机充电器,该男子扫兴离开寻找下一个目标。果然刚走出没多远他又发现另一目标,从一个穿绿裙子的女孩包里掏走一部手机,被女孩发现拦住去路又要了回来。就这样该男子来来回回在兴华街上转到21点多也没有盗窃得手,该男子像是累了在网吧门口坐了一会又继续行动,终于在将近22时从一个女孩包里盗窃得手了一部手机,并闪身进了旁边的公厕,监控员立即指令在附近布控的反扒队员进行抓捕。反扒队员分两成两组,一组赶到公厕将正在扣手机卡的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宋某(45岁,廛河区人,因吸毒、盗窃被多次处理,2014年8月刑满释放。)对此次在兴华街夜市上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处理。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