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洛阳晴热天气唱主角 周二周五有阵雨

2015-05-26 09:52 来源:洛阳日报

  连日来,持续晴热的天气让人们感受到炎炎夏日。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我市还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居高不下,最高气温有望攀升到35℃。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和周五将有分布不均匀的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市民出行前应注意天气变化。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全区多云,偏东风2到3级,夜里全区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全区多云到晴天;周四晴天转多云,傍晚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周五阴天,分布不均匀的阵雨或雷阵雨停止转多云,局部地区有大雨;周六多云到晴天;周日晴天间多云。

  进入小满节气后,降雨多,雨量大,闷热天气多发,会让人的情绪有较大波动。养生专家建议,这个时期,饮食宜以清淡的素食为主,可以多吃点苦瓜、芹菜等,清热解暑、开胃健脾、利水祛湿。(洛阳日报记者 李冰 通讯员 禹东晖)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