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夜间化身“蜘蛛侠” “天眼”盯住他

2015-05-29 11:04 来源:洛阳晚报

“蜘蛛侠”正往楼上爬(视频截图)

“蜘蛛侠”正往楼上爬(视频截图)

    昨日9时,老城派出所监控中心民警打来电话:电影中蜘蛛侠飞檐走壁的本事令人叹为观止,没想到我们身边也有这种“能人”,可惜他是小偷,最后被逮了。

  民警告诉我,2时37分,有个男子晃晃悠悠地来到环城西路42号院楼下的变电箱旁,闪身蹲在后面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监控员见男子行事诡怪,便立刻通知附近的民警过去。

  见四下无人,男子掏出手电筒朝一楼住户的窗内照射,又试探性地推了推窗户后,抬头发现二楼的窗户似乎未关。接着,他顺着墙上的管道攀爬到二楼,沿管道走来走去,试图推开窗户未果后又回到地面。

  这一情景看得监控员提心吊胆,男子踩在细细的管道上如履平地、上下自如。回到地面后,男子边溜达边抬头环视,然后再次变身“蜘蛛侠”,徒手爬到1号楼3单元301室的厨房窗边。正当他拉开窗户准备进入室内时,猛然发现客厅沙发上睡着一个人,他只好放弃入室。

  监控员看到该男子盗窃意图明确,便立即通知民警实施抓捕。民警当场从他身上搜出作案用的手电筒等物。经讯问,男子是四川人,今年18岁,他对入室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徐翔 通讯员 李保宏)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