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民警智擒一持刀女精神病患者

2015-06-06 17: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 郑豆豆)6月4日下午2时许,安乐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安乐镇铁军部队附近有一妇女拿一水果刀在街上挥舞。

  接群众报警后,安乐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大伟等人迅速赶至事发现场,发现一妇女正拿一水果刀在街上挥舞。紧急疏散周边群众后,民警和另外3名队员对该女子形成包围之势,上前劝说该女子先放下刀,试图稳定其情绪。但该女子非常激动,不停挥舞水果刀,拒绝与民警沟通,拒绝民警靠近。现场一时僵持不下,为尽快稳妥控制该女子,避免发生意外,民警李大伟转换策略,一边继续劝说该女子,一边安排同行队员买来一瓶矿泉水,当该女子看到民警为其买水喝,情绪稍微好转,就在其伸手接水时,民警和另外队员3人迅速上前,将该女子控制,成功将刀夺下。

  经查,该女子李某,34岁,洛龙区安乐镇郑村人,6月4日下午该李某骑一辆自行车,经过铁军部队附近时,莫名其妙对路人谩骂,路人质问她为什么骂人时,李某丽突然冲到路边水果摊拿起一把水果刀在路上挥舞。该村治保主任称,该李某是精神病患者,家人如看管不严就可能跑出来惹事,今天的自行车还不知道她从哪里骑来的。在其陪同下,民警将该李某送至家中,对其父母进行批评教育,叮嘱其一定要履行好监护责任。其父母对民警表示感谢,并称以后一定会严加看管,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