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试衣手机遗落被捡者据为已有 失主发现后报警

2015-06-11 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张春霞)6月6日,洛阳一女子试衣服时,发现试衣间其他顾客落下的手机后,贪念遂起,并联合姐姐将手机转移。谁知,这一切被机智的失主识破并现场报警。

  6月6日中午一点多钟,大庆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她的手机在大张量贩二楼服装区被盗,现在抓住两个妇女,她怀疑手机就在她们包内。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双方正在为此事争执不休,一方一口咬定手机就在对方包里,一方拒不承认,也不允许对方搜查。民警在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调取了大张内的相关视频监控后,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到派出所后,两名嫌疑人形色紧张,对民警询问吞吞吐吐,民警立即将二人带到执法办案场所,按照有关规定,对二人随身携带的物品及人身进行检查,从其中一名女子的包内搜出了两部手机。一看事情败露,二人瞬间哭丧着脸,如实向民警承认了二人如何偷手机、转移手机的事实。

  据二人供述,她们是姐妹俩,姐姐李某莉,妹妹李某草,二人是洛阳市孟津县人,在孟津一家电动车厂上班。这周六二人带着一个不满周岁的小孩,利用休息时间乘坐85路公交车到吉利区大张量贩买衣服,妹妹李某草在试衣服过程中,看到一名顾客将手机放在试衣间内,一时贪念升起,悄无声息的将手机装在自己的衣服袋内,若无其事的走到抱着孩子在楼梯口等候的姐姐李某莉跟前,将衣服袋交给其姐,并小声告诉其姐,她偷了一个手机在袋里,让其赶紧抱着孩子先走。姐姐抱着孩子迅速下楼出了大张,将手机装在自己的随身挎包内,在大张东边的小桥上等候妹妹出来,好一起离开。

  姐妹俩机关算尽,没想到的是,失主在李某草作案后准备下楼时,拦住了她,因为失主在试衣服过程中只看到李某草进过试衣间,于是就怀疑上了她,又看到她急匆匆要下楼,失主上前一把将其拦住,于是双方在争执不下,报警叫来了警察。姐姐在外面左等右等,也没等到妹妹出来,就抱着孩子返回大张查看究竟,谁知一进门就被失主和正在现场调查取证的民警抓获。

  在派出所内二人面对民警询问,羞愧的低下了头,眼含泪水地向警察表示,自己不该一时贪心,偷别人的手机,现在非常后悔,后来因为心里害怕才拒绝将手机主动交出。目前两人被行政拘留。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