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过马路险与助力车相撞 遭车主拿利器划伤面部

2015-06-15 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汪远飞)6月12日上午11时许,洛阳一名老人在联盟路与青岛路交叉口东侧横穿马路时,险些与一辆过路的助力车发生碰撞,助力车车主随即停车追打老人,并用利器将老人右耳前面部割伤。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老人介绍,当时他只是从路南往北边来,可能走得快了些,小伙子就拿刀子划伤了他。

  老人的右耳前方有一道伤口,已经止住了血,但脸颊和腿上还留着一些血迹,地上还扔着一些带有血迹的卫生纸。  

  路边汽修店的几名年轻小伙子告诉记者, 当时他们在店里休息,听到外面传来“啊”的一声惊呼,就走到外面查看,但并未发现什么异常,之后老人向北侧人行道走了几步,抬手扶住了脖子,他们才看出来,老人似乎是受了伤。

  报警的是附近的一家商铺的女老板。女老板称,他听到老人惊呼后,也从店里走了出来,待她走近看时,老人右侧面颊已经开始流血。“我问他怎么了,他说叫人拿刀给扎住了,我就赶紧报警了。”女老板说,他报警后,附近的路人越围越多,有的给老人拿纸巾,有的安慰老人,大家都很气愤。

  随后,民警陪同老人一起乘救护车来到市第六人民医院。医生检查称,老人右耳前伤口长约4.5厘米,伤口最深处约0.2厘米,需要进行缝合。“伤口开口整齐,边缘光滑,应该是被锐器割划造成的,但是不是刀子我们无法确定。”医生说。

  约20分钟后,老人的伤口缝合完毕。与此同时,接到警方电话的老伴儿赶到了医院,但由于老两口都没带钱,天津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为老人垫付了医药费。

  事发地点监控画面显示,事发前,老人缓慢跑步由南向北穿过联盟路,连续躲过两辆轿车后到达了道路北侧。此时,一名白色上衣的年轻男子驾驶一辆白色燃油助力车从东边驶来,助力车后最后座坐着一名女子,女子怀中抱着一个婴儿。

  助力车在经过老人身边时,右侧后视镜险些撞到老人右臂,助力车驶过后,老人站在原地并短暂回头。

  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已经从老人身边驶过的助力车停了下来,驾车男子下车后从左手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某样物品,并将该物品交换至右手,随后跑向老人,先是抬起右腿向老人踹去,随后举起右拳挥向老人面颊,并借势将老人推向一边。推搡过程中,男子右手物品掉落在地,他弯腰拾起,面向老人站立数秒后,转身返回助力车旁边,并驾车离去。

  整个过程持续约40秒。

  目前,警方正在对案情作进一步调查。由于监控拍摄画面较为模糊,仅能看出男子身穿白色上衣、深色裤子,看不清男子面部特征,如果您当时驾车经过听到了双方谈话,或就在附近目睹了事发过程,请您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