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洛阳站)开始报名

2015-08-14 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洛阳市体育局、仁艺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河南鸿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舞动中国?魅力洛阳”2015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洛阳站)暨河洛文化节全国城市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于8月13日下午在洛阳举行。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河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陈真、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晶莹、洛阳市体育局局长朱美荣、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竞赛长张建新、仁艺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正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本届大赛将于9月12、13日在洛阳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30多支体育舞蹈代表队的千余名职业、专业院校和体育舞蹈选手将汇集洛阳,角逐76个组别的比赛。在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河南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洛阳站)暨河洛文化节全国城市邀请赛落户洛阳,这是洛阳市首次举办大型国家级体育舞蹈赛事。本次比赛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模式,推动赛事的组织与运营。这场将竞技体育与舞蹈艺术完美融合一体的视觉盛宴将在盛夏时节给洛阳观众带来独特的艺术享受。

  通过承办本次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将进一步带动和促进洛阳市体育舞蹈项目的健康发展,引导更多爱好者参与到体育舞蹈项目的健身热潮中。同时,作为2015年河洛文化节活动之一,本次比赛在河洛文化节开幕式前一周举行,将为本届河洛文化节预热。

  据了解,洛阳市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引进体育舞蹈项目,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在全市已有各类体育舞蹈培训机构150多家,已累计培养出各层次体育舞蹈爱好者50多万人,常年从事体育舞蹈项目的爱好者稳定在7万人左右。通过外出参加比赛、向各类机构输送等渠道,王仁正、赵鹏、郭康丽、崔翔、孟兆楠等职业和业余选手已成为全国顶尖水平的代表。

  大赛报名时间自即日起截止2015年9月1日结束,2015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洛阳站)暨河洛文化节全国城市邀请赛的各场次比赛从9月12日早晨正式开始,至9月13日晚间全部结束,期间将举办多个组别的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各组别将分别决出前12名,大赛还将评出优秀组织奖和精神文明奖各8名。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