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籍老红军抗战英雄刘敬遗物捐赠给当地政府

2015-08-26 15:24 来源:映象网

  抗战英雄刘敬家属捐赠遗物

  抗战英雄刘敬家属捐赠遗物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葛高远 白玉昌)在全国人民热烈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伊川籍老红军抗战英雄刘敬的五个子女,将其生前奖章、伤残证、持枪证、老照片等遗物以及缴获的日本军服捐赠给当地政府,为今后伊川县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思想教育活动提供了真实的素材。

  刘敬生前荣获的纪念章、军功章

  刘敬生前荣获的纪念章、军功章

  刘敬1896年生于伊川县平等乡西村人。1935年在四川省万县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历任战士、班长、排长等,跟随毛主席走完了举世闻名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战争年代他总是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多次流血负伤,多次立功受奖,是名符其实的战斗英雄。解放后,任热河省(今河北省)防空司令部作战科科长。返乡后,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潮中,树立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干部的模范形象。1976年去世。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延岭,副县长闫少飞及民政局、党史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