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网上资格考试押题 洛阳男子被骗1500元

2015-09-18 14: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魏孝群)有人称能弄来资格考试的押题,如果押题不准可以退款,你信吗?近日,洛阳市小伙子管某因参加9月份的全国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就轻信并汇款,结果考试后发现押题不准,方知受骗。

  9月11日,洛阳小伙管某接到QQ号14XXXX0726邀请加好友的请求,加为好友后,对方与管某聊起基金资格考试的话题。正好管某报考了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将于9月12日、13日两天参加全国考试,正在紧张准备应试,管某也就积极与对方聊了起来。对方自称是湖南省郴州某教育咨询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公司可以提供基金资格考试的押题,两门课程共收费1000元,如果押题不中,全额退款。并发来一个支付宝收款账号。

  于是,管某抱着试试看的心里,用支付宝给对方转去了1000元。随后,管某果然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押题,但带有密码,无法打开。管某询问对方,回答称“为保证我们的安全和试题不外泄,每个客户需缴1000元保证金,然后方可获取解压码”,并称保证金将在考试后退还。管某经过与对方讨价还价,最后协商成再付款500元。管某又向对方转款500元后,总算得到了押题。

  9月12日、13日两天参加完考试后,管某发现对方提供的押题不中。即与对方联系要求退款。可对方反复推诿,拒不退款。最后竟然干脆把管某的QQ拉黑删除了。

  “虽然我被骗的钱数额不算太多,但从我的遭遇看,我认为对方是诈骗的,专门诈骗报考各类资格考试的考生。为了防止和避免更多的学生上当受骗,所以我才决定向媒体说出来”管某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警方提醒:网络出售答案,目的就是骗财

  “事实上他们根本就没有答案,就是自己虚拟的答案或者不发答案,他们的目的就是骗取受害人的钱财。付款入账后,他们就会消失或更换联系方式。”警方介绍说。

  此类骗局并不新鲜,每当包括高考、中考及研究生考试等大型考试及建造师考试、职称英语考试等影响广泛的一些专业资格考试临近,网上总是充斥着类似骗局,公然打着售卖辅导材料、绝密资料、标准答案、押题等幌子,诱骗考生购买或访问钓鱼网站。考生一旦误信支付定金或保证金,很难追回被骗钱财。

  民警提醒,泄露国家资格考试的考题及其答案,涉嫌非法泄露国家秘密罪。因此,网上所谓的卖考题和答案基本都是网络诈骗,考生切勿为了贪便宜被骗钱财。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