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洛阳车站发送旅客23000余人 增开53趟临客

2016-01-25 07:53 来源:映象网

  \春运首日志愿活动启动现场

  春运首日志愿活动启动现场

  帮助旅客进站

  帮助旅客指引方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郭琦 刘鹏)1月24日,洛阳车站迎来春运首日。上午9时,春运首日志愿活动隆重举行, 52名春运志愿者们聚在一起,拉开了今年春运的序幕。

  2016年春运自1月24日开始,3月3日结束,历时40天。为满足春节期间旅客出行,洛阳车站开行临客共计53趟,其中洛阳火车站36趟,洛阳龙门站15趟,洛阳东站2趟。

  洛阳属于劳务输出型城市,节前客流多为学生流、商务流和务工返乡客流。24日当天洛阳车站大约发送客流23000人,较去年增加3%左右,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和福州等大中型城市,省内主要以郑州、商丘、南阳方向的探亲、旅游流为主。

  今年春运期间,洛阳火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售票窗口的数量,实行弹性售票;根据窗口排队人数灵活调整窗口设置,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今年春运期间,洛阳火车站仍将实行全封闭、全车次实名制验票,届时,旅客需票、证、人一致方可顺利进站上车。和往年相同,站台票将在春运期间停售,若有特殊情况,可向车站值班站长服务台求助。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