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了网上托人找 河科大一学生被骗1400元

2016-03-23 1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戚军锋)河科大的贾同学21日晚将自己的手机弄丢了,为了找回手机,她想到了强大的网络,结果网络给了她惊喜的开头,让她结果的却是悲伤。因为她寻回手机的美梦,是网上的骗子给她画出的一张大饼,最终手机没有找回,还搭上了1400元的钱财损失。

  2016年3月21日晚上,河南科技大学的贾同学不慎将去年9月份购买的魅族mx5手机弄丢了。为了找回手机,她最终想到了在他眼里无所不能的网络,她在某搜索引擎里输入“手机丢了如何找到?”结果还真有人告诉他可以帮他找回丢失的手机,但是找回手机是有条件的,那就是需要贾同学给他支付寻找手机的相关费用。交流方式则是添加QQ好友,最终网络骗子通过QQ对她实施诈骗活动。

  结果报警人贾同学就在通过QQ和对方沟通交流后,按照对方的要求,于3月22日上午,先后分5次,给对方提供的账号支付了1400元,随后发现被骗。

  目前,民警已经受理了该起案件。

  民警提示:建议广大朋友,不论你是高富帅,还是白富美,也不论你是所谓的草根还是美眉,网络交流、交易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牢记“网络防骗三秘诀“:莫轻信、莫谈钱、莫转账。如有疑问,可随时拨打110向警方咨询,避免遭遇网络诈骗,致使财务受损。

  同时也建议广大网友,如果发生类似丢手机的事情,请一定要相信警察,尽快向警方报案,切不可去找网上的所谓“追踪公司”,谨防上当受骗。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