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民警抓捕吸毒分子致脚跟骨折 忍痛制服嫌疑人

2016-04-11 09:59 来源:映象网

  南昌路派出所所长张宏亮、副所长陈涧到医院看望负伤的民警李少辉

                       南昌路派出所所长张宏亮、副所长陈涧到医院看望负伤的民警李少辉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魏孝群)连跳5个台阶、脚跟粉碎性骨折于不顾,仍然追出几十米,猛扑上去,成功将吸毒分子抓获。这是洛阳警方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牡丹文化节治安秩序的一个缩影。

  4月8日早上,南昌路派出所治安大队一中队接群众举报称,在洛龙区政和路某小区25楼某房间有人吸毒。接报后,中队长昌建邦、副队长王本动,带领民警李少辉等迅速赶到举报地点。因为担心盲目敲门不开后打草惊蛇。民警李少辉等人在门口悄悄守候,另一路人去联系物业等设法进入。

  恰巧此时,从楼道旁走出来一男子。因当时李少辉无法确定该人就是从被举报房间里出来的人,又担心违法人漏网。于是,李少辉果断出示警官证后将该人控制。该男子为了企图逃跑,谎称在门口说话怕屋里人听到影响不好,恳求民警到楼梯口说。就在到楼梯口处时,该人趁机突然向楼梯下逃跑。李少辉等人在后面紧追,为了能更快将该人抓获,不使其脱逃漏网,李警官猛然发力,一跃跳下了五个台阶,落脚踩在台阶边缘,“咯噔”一声,脚不慎崴了一下,一阵钻心疼痛,但李少辉忍着剧痛,仍紧追不放,最终追出几十米后,李少辉猛扑上去,将该吸毒嫌疑男子邓某成功控制抓获。

  待其他队友赶到,李少辉自己才在地下咬着呀慢慢地勉强站了起来,但一只脚却不敢挨地。队友们得知李少辉在下楼梯追嫌疑人时脚受伤了,现在走不成了。要送他先去医院看病。李少辉执意要等到把另外一个嫌疑人抓住后咱再回去。然后在车上和其他同志一起看守着先被抓住的这名嫌疑人,昌建邦带人又回到25楼该房间,最终将另一名吸毒人员石某也成功抓获。

  当把这两名吸毒嫌疑人安全带回派出所后,李少辉才被战友们送往医院诊治。经检查诊断,左脚根部粉碎性骨折,医生要求必须住院治疗。

  目前,两名吸毒违法嫌疑人已被依法强制戒毒。

责编:徐孟国